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找房子記事之 200+坪的新家

話說最近覺得本來的床實在不是很好睡
加上之前出差去美國的經驗,讓我體驗到自己一個人住公寓,有廚房可炊其實很好玩
因此又想換個新住處了

在網路上搜尋了兩三天,看了一些房子
找到一個在基隆路喬治工商旁的出租雅房
是一間公寓的其中一個房間,女主人說小孩都要出去讀書了,因此把房間出租
那是一個24小時保全管理的大樓,蠻新的
房間雖不算大,但有很大的客廳與廚房可以用,而且重點是房租便宜,只要五千多
我一看就很滿意,馬上決定要租
過兩天就簽約,然後預定今天搬進去。

所以前幾天就開始了螞蟻式搬家,先一點一滴把東西搬到辦公室
正式進住後再把東西一點一滴搬進去。

今天就是正式進住的日子!

晚上下班後還跑回台大聽一個"創意創業學程"的系列演講,拖到十點多才去找房東拿鑰匙
然後回辦公室拿裝滿棉被枕頭和一些生活必需品的transport 90背包,騎著腳踏車到新家樓下

就當我背著大包包在新家樓下停好腳踏車的時候,

手機突然響了....


房東先生打電話來抱怨說他老婆偷偷把房間租出去 都沒跟他商量
說他媽媽、女兒有時候也要回來住什麼的
希望我可以換別的地方(換到他在板橋的家)
小弟我本著與人為善的信念
就說那沒關係,之前附的訂金和房租退我就好
於是上樓,拿到了退款

然後一個人背一個90升的大包包,晃蕩在台北市街頭,思考要去哪裡住。

其實我有很多地方可以住
回家,或是回去前陣子住的地方
不過這兩個地方都不太想去,於是我想到還有一個地方.....

就是現在寫這篇Blog的地方
這個房間超大(大概超過200坪吧),景觀超好(29樓)
一樣有24小時警衛保全
還更便宜(不用錢)
離辦公室超近(XD)


看來明天上班總算不會遲到了。